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预防H5N1亚型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35 东南快报

  昨天,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表示,特别针对H5N1亚型禽流感研制的两种新型疫苗最近已完全成功,并获国家批准使用。该疫苗能够彻底切断致命病毒向水禽、家禽及哺乳动物和人类传播。

  陈化兰介绍:“试验表明,新型疫苗预防H5N1亚型禽流感疫病感染的效果达到100%。”目前,数百万支新型疫苗已被紧急运至青海省刚察县及周边地区,严防禽流感疫情传播
扩散。

  “新型疫苗一种是灭活疫苗,一种是活疫苗,均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基因工程技术。”陈化兰解释,“新型疫苗不会影响禽类的肉质,食品安全性很高。”

  试验表明:第一种新型疫苗抗原针对性极强,对水禽能够实现有效免疫保护,对鸡的有效免疫保护期长达10个月以上;第二种新型疫苗在免疫后9个月内,仍能够对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攻击提供可靠屏障,并且没有产生抗体。

  青海发生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21日宣布,农业部于5月4日接到青海省农牧厅报告,在青海省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部分候鸟发生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诊断,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

  越南35人患禽流感

  越南医务官员4月6日证实,河内市一名10岁的女孩此前系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至此,去年年底以来越南医卫部门确诊的禽流感患者已增至35人,其中16人死亡。越南卫生部近日已出台规定,将4月份定为全国农场清洁月。(来源: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