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乒又现“恋爱风波” 单明杰私会女友被开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46 沈阳晚报
国乒又现“恋爱风波”单明杰私会女友被开除(图)
  2004年1月2日,现乒羽中心主任,当时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的一纸罚单将4名国手开除出了国家队,时隔一年多之后,和王皓、郝帅、陈杞、邱贻可、张超并称为中国乒乓男队的六小龙之一的单明杰,在世乒赛前厦门封闭集训的时候,因为擅自离队前往北京看望女友,而被国家队所开除。

  从3月10日到4月17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厦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4月中旬的一个周日,单明杰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从厦门前往了北京,偷偷和女友见了面。而在第二天,他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的这一做法,已经严重违背了“国家队封闭集训期间不得擅自离队”的队规。

  随即,教练组就对单明杰作出了开除出队的决定。他也是继去年年初的“棒打鸳鸯”事件后,又一名因为谈恋爱以及违反队规被国家队开除的球员,而和上次所不同的是,这次乒乓球队非常低调。

  目前,单明杰离开国家队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对于这件事情,他表示自己不愿意多说什么,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而江苏省队主教练杨川宁则表示,会配合国家队好好教育单明杰,争取让他以良好的表现早日重返国家队。

  链接

  单明杰简历

  1983年6月生,江苏扬子江药业俱乐部,身高1.76米。右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1998年进入国家队。2000年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男单第三名;2000年丹麦公开赛双打亚军。乒超比赛中,曾3比0战胜王励勤,3比2战胜奥运冠军柳承敏。

  作者:本报综合消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