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良广告”误导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51 沈阳今报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卫生工作者与控烟”,但在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布的对3650名医生进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有23.1%的医生每天吸烟,仅比全民吸烟率低1点多个百分点。(5月25日《北京娱乐信报》)

  目前,我国每年近1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而作为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医生,应该知道吸烟的严重危害性。医生队伍之中,“隐君子”如此之多,既令人费解,更令人不
安。

  医生吸烟是做“不良广告”,容易误导公众。我们知道,明星大腕做虚假广告,容易误导公众消费,会给公众造成经济损失甚至身体伤害。医生虽非明星大腕,但医生这个特殊职业决定了医生在生活习惯上同样甚至更加对公众具有巨大影响力。医生吸烟也同样容易误导公众,也容易给公众造成“经济损失”(购买香烟),而且更加容易危害公众的身体健康。只不过,明星大腕做虚假广告有巨额酬金收入,而医生做“吸烟广告”完全是“义务劳动”———对此,那些烟草商们,肯定偷着乐呢!

  再说,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医生吞云吐雾,误导公众吸烟,危害公众健康,显然与医生的职责背道而驰。

  笔者认为,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有关部门都有必要采取措施,禁止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吸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