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高科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09 北京日报

  蒋正华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汪光焘王岐山程世峨一同参观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徐飞鹏)昨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展览会。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一同
参观。

  在6万多平方米的展览大厅里,刘淇等分别参观了数字奥运与装备、汽车科技、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传媒科技等十多个专业展区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台,以及首都科技创新与科技奥运成果,中关村项目推介暨技术洽谈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展区。

  刘淇饶有兴趣地观看了2008北京奥运手机电子购票系统、智能数字公交系统、日立IT住宅小区系统,并参观了通州新城区的远景规划和首钢集团新开发的高科技产品。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战地越野车展品前,刘淇详细地询问了该车的性能以及生产情况。看到北京现代公司新开发的NF轿车,刘淇又详细了解了现代汽车的销售情况。随后,刘淇又仔细观看了参展的纳米技术产品、数码旋彩产品、生物医药产品等。刘淇指出,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高科技品牌。

  蒋正华和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分别察看了联想集团展区和京东方集团展区,参观了联想集团最新研制的笔记本电脑、手机产品和京东方集团开发的液晶显示屏系统,察看了LG、松下和三星电子的最新产品。

  王岐山专程来到2008奥运信息化支撑环境展区,了解本市整治城中村查询系统建设情况。他说,要不断细化数据信息,甚至可以提供在某一区域违规建筑中居住的人数。要不断完善查询系统,及时更新数据,为政府加强管理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北京有线数字电视等首都传媒机构组成的传媒展区,王岐山察看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数字出版系统和北京有线数字电视系统。

  为期5天的第八届科博会展览会突出了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主题,突出展示了以数字技术为主的最新技术成果和科技奥运的巨大商机。参展的技术产品中,相当一部分在国际国内居领先地位,且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与往届相比,更多自主创新的“中国创造”技术产品走进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展览会共有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英国、芬兰等16个国家,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和18个省区市的22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会开幕3天来,观众络绎不绝,日接待观众最高达5万人,成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观众最多的展会之一。

  参观展览会的中央有关部门领导还有吴忠泽、何华武、娄勤俭、葛志荣、方向明、高燕;北京市领导有杜德印、赵家骐、蔡赴朝、王维城、刘敬民、范伯元、陆昊以及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