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扎实实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09 北京日报

  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本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和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规划纲要及2005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这是我们贯彻中央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结果。同时,要看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扎实实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实现“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目标,北京市仍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会议强调,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问题的战略性研究,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人口素质。要做好国土资源的基础性工作,挖掘潜力,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要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加快中水利用的步伐,加强水务管网建设,推广集雨工程。要在全社会弘扬环境保护意识,树立节约使用能源的理念,推广节电、节水、节能措施。要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结合起来,按照奥运倒排期的要求,动员全社会,加大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力度,努力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会议讨论了本市《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规划纲要及2005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以建成“国家首都、世界城市、历史名城、宜居城市”为目标,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紧密结合,通过几年的努力,争取使北京的资源利用效率、环境生态状况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把北京建成产业优化、资源节约、环境舒适、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首先要抓好重点项目,突出示范作用。要发挥北京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把科技资源引导到发展循环经济上来,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企业要成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城市的主体,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政府要加强引导、规范,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