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千名教师下乡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28 北京日报

  选派城镇教师到农村任教将成为本市一项制度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今年,本市将选派1010名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教书,支援农村教育,其中跨区县全职支教教师510名,本区县区域内全职支教教师500名。

  目前,全市共有农村中小学校1010所,教职工近5万人。尽管农村中小学教师总量基本适
应需要,但高级教师和骨干教师缺少,教师的教育理念、知识能力、教学水平不能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为改变农村教育落后面貌,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市政府决定制定《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暂行办法》,每年选派一批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

  选派到农村支教的城镇教师的范围是:城八区和十个远郊区县城镇中小学校的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以及具有相当职称的教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支教方式分为离岗全职支教和在岗兼职支教两种。跨区县全职支教主要由市教委统筹安排,本区县区域内全职支教主要由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支教时间为1年(在岗兼职支教累计480个课时)。

  支教教师在支教期间,正常享受派出学校的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并可享有一定的交通补贴。完成一年支教任务(含累计480个课时)并经考核合格的各类支教教师可享有以下待遇:取得《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证书》和证章;优先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市级骨干教师评选;表现突出者优先参加市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评选。

  上述规定除本市城镇普通中小学外,还适用于本市城镇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中央在京高校所属中小学、社会力量举办中小学。

  据了解,今后,城镇教师到本市农村支教将成为本市的一项硬性规定。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