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真情为你绝唱伴奏 兰帕德情暖患病10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32 东北新闻网

  兰帕德是最棒的

  他无愧于那件蓝色的队服

  他是幸运8号

  他是我最默契的伙伴

  他和蔼可亲

  幽默善良

  他能赚很多钱

  但他不因此而孤傲

  我想见到他

  时时刻刻

  愿我们的友谊

  地久天长

  这是一位10岁的小女孩在她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写给兰帕德的诗,这是她的绝唱。

  兰帕德得了很多奖,他是英超冠军,还当选了英超最佳球员。他在球场上的勇猛表现获得的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誉,但那些溢美之词并不能打动兰帕德,他最珍惜的还是一位10岁小女孩的忠心祝福与感谢。这位名叫露西的小女孩患有脑瘤,两周前去世了。在她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兰帕德给予了她无限快乐与勇气。

  进球献给你

  很快将当爸爸的兰帕德给予了露西巨大的同情与安慰,在切尔西击败博尔顿提前夺冠的那个夜晚,兰帕德独中两元。在比赛之前,兰帕德与露西通了电话,告诉她自己将为她打进一个致关重要的进球。回顾那场比赛录像,你可以发现兰帕德每进一球都会对摄像机说一句话,他在说:“Thatsforyou,Lucy.(这粒进球送给你,露西。)”在那场比赛后,兰帕德马上又给露西去了电话,告诉他一周后的比赛切尔西将在主场举行加冕仪式,露西将作为嘉宾被邀请到斯坦福桥球场。一周后,露西亲眼看到兰帕德举起冠军奖杯,她兴奋得简直像一个正常人,陪伴她的母亲以为奇迹要发生了,但切尔西加冕后三天,露西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当所有人都在庆祝时,兰帕德一直在寻找露西,最终他找到我们,他在露西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然后请我们到赛场中来,我们在板凳上坐了很久很久,几乎到所有人都散去。很多人当时以为我们是兰帕德的家人,露西当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他为露西带来了很多很多快乐,”露西的母亲尼科拉说,“即使在她最痛苦的时候,只要听到兰帕德的名字,她都会奋力挤出微笑来回应,她说那确实能让自己减少痛苦,而兰帕德也被露西的勇敢精神所深深打动。在最初诊断时,医生说露西活不过半年,但在半年底兰帕德出现了,有他的鼓励,露西一直坚持到亲眼看到切尔西夺冠。切尔西50年夺得一个冠军,很多球迷为此等了几十年,而露西只活了短短的10年,就见证了一次,她离去时是微笑着睡去的。”露西的母亲为女儿有这样的朋友而自豪,“兰帕德从来没有什么丑闻,”尼科拉说:“现有媒体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球星丑闻,但像兰帕德、特里这样的球星永远不会与丑闻沾边儿,他们是那么的正直,那么的有同情心。”

  荣誉归功于你

  一周前,兰帕德的豪华别墅遭窃,他怀孕的妻子惊魂未定,但兰帕德不是坚持在第二天上午驱车200英里去参加露西的葬礼,而晚下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伦敦接受最佳球员的颁奖。在颁奖典礼上,兰帕德感谢了支持他的亲人、朋友和主帅后,特别将他获得的荣誉献给小露西。兰帕德说:“在这里我要特别提起一个叫露西的小女孩,她带病观看了切尔西击败查尔顿后加冕的盛况。当时她病得很重,医生不允许她出院,但她太想看我们的比赛了,她的勇敢与坚强打动了我们,激励我们奋力拼杀,最终我们赢了比赛。在这里,我要把所有的荣誉献给她,她的家人,特别是她的妈妈。”

  露西是去年八月被查出患有脑瘤,她逐渐开始视线模糊,言语不清,不幸的是,这种疾病还不能做手术,只能接受保守的放射疗法。6周后,露西的妈妈与朋友给一个慈善机构写信,询问去否能按排露西与兰帕德共进午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封信如石沉大海,到今年一月,露西的母亲已经放弃希望了。但1月15日,一辆标有切尔西会标的豪华汽车来到了医院。将激动得浑身发抖的小露西接到切尔西的训练基地,在那里,露西坐上了切尔西专为她租的敞篷马车游览了基地并参观了训练。当训练后兰帕德与特里朝她走来时,露西的眼睛一瞬间明亮起来,她说她能看得很清楚。

  “露西与兰帕德特里度过了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露西的母亲说,“兰帕德太棒了,他很善于跟小孩子交往。他对露西说话时非常温柔,眼中流露出诚恳与慈爱。我称赞兰帕德懂得照顾小孩,他说他喜欢孩子,他自己也要当爸爸了。切尔西俱乐部有一种家的气氛,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家庭中的一员,他们非常团结。”

  你是我的幸运星

  切尔西与曼联在联赛杯1/4决赛对阵时,兰帕德还邀请了露西到斯坦福球场,送给她一套切尔西装备,包括一件印有8号的切尔西球衣、一顶帽子和一条围巾。“他们经常发手机短信互相鼓励,兰帕德会在短信中说:‘你是我的幸运星,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你将幸运女神带到我身边’,露西非常相信这些赞誉,有时她会以为兰帕德说的是真的。”尼科拉说:“我相信兰帕德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子”,因为他经常对露西说‘要感谢你的妈妈,她非常伟大’,露西从来没有觉得上帝对她不公,她常说上帝派来了兰帕德,是对她最好的恩赐。兰帕德经常谈起他的球队,他们都很关心露西,我们对此感激不尽。”

  露西的母亲还为兰帕德别墅遭窃感到不安,“他来参加露西的葬礼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他非常准时,但他却向我道歉说没能早点来帮我的忙。我是后来从报纸上知道这件可怕的事。兰帕德一向这么彬彬有礼,他那么忠于他的职业,我想不出窃贼为什么要破坏他的安静生活。”

  事实上,正是由于兰帕德过于忠于他的职业才遭至报复。据说盗贼将一台等离子电视和一台电脑搬上兰帕德的银色靓车,开车绝尘而去。走前还在起居室的墙壁上留下了大名“FFC(富勒姆足球俱乐部)”和“永远富勒姆”的字样。原来盗贼是切尔西俱乐部同城对手富勒姆的球迷,他们不满切尔西完全抢去了西伦敦的风头,于是将怨气都撒到切尔西头号功臣兰帕德的身上。

  露西的母亲尼科拉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马上给兰帕德打了电话,询问兰帕德怀孕的女友埃伦是否受到惊吓,兰帕德反过来安慰她说:“请不必担心,我已经在别墅周围安装了新的防盗系统,埃伦起初有点不安,不过现在好多了。她腹中的胎儿也没有丝毫不妥,一定是小露西的在天之灵在保佑他。”“兰帕德总是能让别人感到舒服”尼科拉说,“在参加葬礼时,他一直都站在我身边,他将一颗幸运星放在露西的棺木里,‘是露西为我带来了幸运’,他总是这样说。他还亲手将自己送给露西的球衣盖在她身上,神父说她在天堂里不会孤独。”(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