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毁林是“政府砍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3 扬子晚报

  北京讯 昨天下午,由环保团体绿岛和绿家园在北京组织的“林浆纸一体化在中国面临的问题与出路”记者沙龙上,绿色和平组织公布了在海南的调查报告,与金光集团APPAPP现拥有20多家制浆、造纸公司,展开正面交锋。

  在昨天的沙龙上,绿色和平发布《金光集团APP海南项目调查报告》,披露其100万吨金海浆纸厂的投产,存在巨大的原料缺口,已开始在海南全省收购木材,给海南的天然林带
来了严重的压力和威胁。呼吁政府成立调查小组,彻查“金光毁林”事件。

  金光集团APP原料林专家、浆林事业部副总经理柯象森博士也做了“APP中国林浆纸一体化的真面目”的报告,称纸浆厂的原料没有缺口。至于毁林问题,柯象森表示,海南公路林是政府砍的,和金光无关。

  从5月11日开始至今,《海南日报》连续推出“海南林浆纸一体化系列报道”。但是,海南方面仍对金光集团是否涉嫌毁林未作明确回应,也不予“反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