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4岁女孩被当街刺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3 扬子晚报

  4岁的荷荷(化名)刚蹦跳着从电车上走下,没想到,“迎接”她的竟然是一把刀。昨天8时20分许,在上海24路电车新闸路站,女孩荷荷遭遇一男子袭击,腹部被捅破,胃肠带出,伤势严重。经过抢救,荷荷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男子曾是荷荷母亲的同事,双方曾发生过不愉快。

  昨天早上8时20分许,身着粉色短裙的荷荷蹦跳着刚下电车,边上窜出一个30多岁男子
,他手上一把40厘米长的尖刀直接刺入了她的小腹。粉红色的短裙很快被汩汩鲜血染成殷红,弱小的荷荷几乎没做任何挣扎就倒在了母亲的怀里……

  “救命啊……”荷荷母亲撕心裂肺地呼救。就在凶手从荷荷小腹拔出尖刀的那一瞬间,3位路过的市民冲上前去,将其摁倒在地。闻讯赶来的民警给行凶者戴上了手铐,押至警局。据多名目击者回忆,行凶者戴着副眼镜,身高不到1.7米,穿着一件白色上衣。

  事发不久,被刺伤的荷荷迅速被好心人送往最近的静安区中心医院抢救。

  目击者许先生告诉记者,小女孩被刺后甚至都没来得及哭,就倒在了母亲的怀里。“浑身是血,胃肠也被带了出来。就在女孩捂肚子时,手也被刀割伤了。”静安区中心医院急诊预检台的护士告诉记者,她们看到小女孩时,都被吓坏了。因伤势严重,荷荷随后被紧急转往儿童医院。中午12时许,给荷荷做手术的医生终于带来了好消息。“手术顺利,孩子生命体征平稳。”据医生介绍,荷荷小腹被刀戳穿,胃前壁被捅破,肝脏受到损伤,肋骨间的动脉血管也被切断,失血较多;左手的三根手指也差点被刀割断。

  据荷荷母亲表示,以前在单位时,凶手和自己非常谈得来,对方也曾不止一次向她表示过好感。不久前,她到凶手家拿一本书时,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不久后男子被单位开除。行凶者曾向她发出过警告,没想到他会针对孩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