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宣布不续任党主席 国民党新主席今年7月将“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4 新民晚报

  岛内舆论猜测已久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否寻求连任的谜团,昨日终于揭开谜底。在昨日上午的国民党中常会结束后,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转述连战的态度:他没有参选党主席的意愿。这意味着连战将在7月如期“交棒”给新当选的党主席。

  马英九正式提出竞选

  国民党主席选举25日开放领表、登记,此前宣布参选的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中午领表,并缴交新台币100万元的保证金,正式开始竞选。

  到记者昨日15时发稿时,另一位参选的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尚未领表、登记。

  要求连战暂缓“交棒”

  王金平和马英九被认为是连战最可能的接任人选,但国民党内有相当部分人士担心两人的竞争可能造成党的分裂,因此不断劝进连战,希望连战能参加党主席选举,续任党主席,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候选人产生后再“交棒”,副主席江丙坤和多位中常委为此进行了连署。

  江丙坤说,王金平必须顾及“立法院”,马英九必须顾及市政,连战是“无业游民之一”,唯有他才能改善两岸发展,应该连任党主席担任历史重担,贯彻党务革新与改革。

  党内意见出现分歧

  郑丽文转述连战说法表示,对于党主席选举,党内意见分歧,他始料未及,他感到忧心。

  连战表示,党主席选举是攸关国民党深化民主的里程碑,希望选举能顺利完成。选举过程之所以引起很多风波与困扰,主要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参选人士对于未来党务工作、发展路线提出明确的说明。

  连战说,希望在未来党主席竞选过程中,大家能够充分讨论、说明并交换意见。如果到时候无法解决问题,再来考虑共同商量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严佳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