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派队科考东非大裂谷 昨天向中青年科学家发出招募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将于8月初首次走进非洲,组织科学考察队对著名的东非大裂谷进行为期15天的科学考察。昨天,这支科学考察队向具有专业知识的中青年科学家发出招募邀请,一同研究地球板块运动和地质环境的变迁,并探索人类文明起源遗迹。

  东非大裂谷被称为“大地脸上最大的伤疤”,由于其独特的地质地貌,一直是中外科
学家向往的神秘土地。此外,据基因学家测定,包括中国人在内的现代人类祖先的重要来源处是在东非,这使对东非大裂谷的科学考察有了人类对自身来源“寻根问底”的意义。

  这支科考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东生担任总顾问,队长是中国第一个到达“地球三极”的著名大气物理学家高登义教授。

  为更好地对东非大裂谷进行地质地貌、大气物理、动植物、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科学考察研究,科考队首次公开招募和选拔5名中青年科学家加入,凡持有中国护照、拥有博士学位的海内外华人均可报名参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