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婆抱住歹徒 众人夺刀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5 新民晚报

  凶手曾是女童母亲的同事公安部门急寻灰T恤热心中年男子

  本报讯(见习记者厉苒苒)本版昨日曾报道了当天上午发生在陕西北路24路公交车新闸路站上,一名5岁女童(昨误为7岁)被男子刺伤的事件。报道刊出后,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谴责歹徒丧心病狂的行为,同时对那名见义勇为的老者表示敬佩。经调查,昨晚8时,记者终于找到那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家住西康路的高阿婆。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现场另几
位擒拿歹徒的热心市民。

  从背后紧紧抱住凶手

  年近七旬的高阿婆至今仍心有余悸:“那小姑娘肚子上全是血,吓得连哭都不会了。真作孽啊!”昨天上午,高阿婆前往24路车站送朋友。在车站,她发现一名男青年神情异常,“他半躬着背,脸色煞白,不住发抖”。公交车进站后,那男子突然直起身,迅速向一名约5岁、身穿粉色裙子的小女孩扑去。女孩与男子同时摔倒在地,男子左手掐着女孩脖子,大半个人都压在她的身上。高阿婆见状冲上前,从背后紧抱住男子,想将他从女孩身上拖离。“我那时也没看到他手里有刀,只想着这样压着孩子,透不过气会出事的。”高阿婆一边拼命扳男子的手,一边高声呼救。

  冲上前夺下带血尖刀

  就在凶手从女孩小腹拔出尖刀的那一瞬间,又有数位市民冲上前去,擒拿歹徒。而从凶手手中夺下尖刀的,就是车站对面一家建筑装潢公司的职工李先生。当时李先生正在离车站五六米远处停放自行车,听到呼救后,他一把扔下未锁的车,冲上来猛地夺下歹徒手中带血的尖刀,并在候车人帮助下,将男子摁倒在地,交给闻讯赶来的警察。据现场铐住歹徒的董警官回忆,当时有位穿灰T恤、胖胖的中年男子也参与擒凶,但他未留名字就赶去上班了。

  终于盼到平安的消息

  前往派出所做完笔录后,高阿婆心里始终惦念着被刺的小女孩。当天中午12时,老人先后前往静安区中心医院和儿童医院。但因女孩正在手术,一时难以进入。下午4时许,高阿婆再次来到儿童医院。”病房外,她见到了哭成泪人的孩子母亲。得知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老人总算放下一直悬着的心。面对女孩母亲的一再感谢,高阿婆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看到病床上孩子惨白的小脸,高阿婆感到十分心痛,“不管怎样,孩子都不应该成为报复或发泄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行凶者是有备而来。此人曾是女童母亲的同事,之前与女童母亲产生纠纷,故怀恨在心。

  若有当时在场擒凶的灰T恤中年男子的线索,请与静安公安分局政治处联系。

  电话:62588800×3802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