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岁顽童绳索套脖玩“上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厉苒苒)昨天上午,宝山区罗店镇一4岁男童在玩耍时,模仿“上吊”游戏,差点窒息死亡。男孩被送往罗店医院后,随即被转往宝钢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恢复部分神经意识。

  “玩具”变“催命索”

  昨天上午9时30分,4名四五岁的孩子在祁南二村小区南侧的健身休闲地带玩耍。曲折围廊凉亭里,一根折起悬挂的尼龙绳引起孩子们的兴趣。4岁大的男孩小华一时玩心大起,脚踩在一旁高出的石围栏上,用双手抓住绳子,前后荡了起来。

  许是感觉不过瘾,不一会儿他又把脑袋伸进绳索中,模仿起上吊的样子给小伙伴们看。突然,他脚下一滑,整个人被悬空吊在绳套间,“玩具”登时变成了“催命索”。另几名孩子见状吓得手足无措,拔腿就往外跑。

  管理员冷静施救

  一位路过此地的小区居民发现此景后,立刻高声呼救起来。现场附近的自行车管理员杨阿姨发觉后,马上狂奔过去抢救。只见此刻孩子已脸色发青、口吐白沫,四肢不能动弹,神志不清。想起平时看到的急救常识,杨阿姨先将绳索从男孩颈部取下,随后和旁人小心地将孩子平放在地上,然后用双手使劲挤压男孩胸部,一边还催促周围群众立即报警。就这样急救按压整整20分钟后,男孩才有了微弱呼吸,接着被送往邻近医院。

  生死只差几分钟

  据医生介绍,孩子送来时,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印痕,且有水肿,四肢不停地抽搐,呼吸困难,“要是没有采取相关措施,或者晚送达医院几分钟,这小生命可能就会因此夭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