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每年将可以增加500个西湖容量的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5月26日消息(记者章恒)浙江省将加快建设一批蓄调水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增加供水50亿立方米,相当于全省水资源总量的二十分之一多,可灌满500个西湖。

  浙江省水利厅有关专家说,在遵从自然规律的情况下,对全社会的用水结构进行统筹规划,实现地区、流域之间的水资源合理配置,是全省今后一段时期科学配置水资源的关键。

  据了解,这些引调水工程主要包括:

  ——浙东引水工程。目前,该工程的主体工程——曹娥江大闸枢纽前期准备工程已动工建设,曹娥江向宁波引水工程、慈溪向汤浦水库引水工程等也已开工,富春江引水枢纽工程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至2007年该工程的各单项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

  ——楠溪江引供水工程。工程分为东、西引水干渠,其中东干渠引水至乐清,还可经海底管道至玉环。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下半年动工。

  ——台州引调水工程。包括朱溪水库、十三都水库、下岸水库引水工程等。建成后,每年可向温黄平原供水2.57亿立方米。以上工程可望于2010年建成并产生效益。此外,浙江省还规划建设浙北引水工程,建设好溪引水工程,玉溪引水工程目前已经开工,小溪引水工程规模按远景2020年后设计。海岛将进一步比选海水淡化和大陆引水两种方案,择优实行。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