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部影片将于“六一”前后献礼第五次全国少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26日从全国少工委了解到,《花开的声音》《会说话的风筝》《春天花会开》《乒乓小子》《哥哥树》等五部影片,将于“六一”前后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向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由全国少工委等机构联合拍摄的电影故事片《花开的声音》,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一名外来打工子女周雨心在北京的一段学习生活经历。周雨心在学校刻苦读书,奋发上进,是
一名优秀的好学生。不幸她患上了脑瘤,家庭和学习都陷入了困境,少先队开展的“手拉手”活动,使周雨心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战胜了病魔。

  影片《会说话的风筝》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片中讲述了农村新一代小学生们在支教老师刘欣怡的带领下,运用科学文化知识,反对愚昧落后思想的生动有趣的故事,塑造了当代小学生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和勇于探索的感人形象。

  故事片《春天花会开》以“献身红领巾事业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黄绣谊同志的事迹为原型,生动再现了她为少先队事业,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兢兢业业,奉献一生的动人故事。

  彩色立体声遮幅故事片《乒乓小子》则讲述了以少年壮壮为代表的一群小乒乓球迷,在奥运冠军为国争光精神的鼓舞下,立志成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的动人故事。本片情节朴实、生动,充满童真、童趣,十分贴近少年儿童生活。

  影片《哥哥树》通过西北干旱地区学生小谷子一天找水浇树的感人经历,表现了干旱地区人民在艰苦环境中顽强生存的努力,对改变生存现状的渴望,更突出表现了小谷子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热爱绿色、渴望改变家乡面貌的一颗赤子之心。(完)(责任编辑:陈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