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表示无意愿参选国民党主席要王马说清未来党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在中常会上三次强调,自己并没有参选主席意愿。同时他表示,希望有意参选党主席的王金平、马英九能对国民党未来的路线等问题向中常委与党内干部说清楚。

  在国民党昨日的中常会,上“拥连”行动达到最高潮。场内是由副主席江丙坤领衔,23位中常委签下拥连续任连署书;场外则有不少拥“战哥”人士到党中央助阵,甚至还有人
下跪请连续任。

  江丙坤说,王金平必须顾及“立法院”,马英九必须顾及市政,连战是“无业游民之一”,应该连任党主席;唯有连战才能改善两岸发展,希望连战在国民党2008年正、副“总统候选人”产生后再交棒。

  对此,连战表示这股强大的压力令他始料未及,但他数度强调他个人没再参选的任何意愿,只是忧心现在有意参选的人并没有明确说明未来接掌党之后,对于党务的改革,以及发展路线,没有做出一些明确的说明。年底县市长选举如何胜选?党未来的发展、两岸关系是否有共识的想法?以及未来的国共关系的前景是什么?连战都希望参选人能够有明确的说明。

  他说为了避免未来因党主席选举可能发生党内分裂,他还交代秘书长林丰正,负责安排参选同志在中常会里沟通、说明理念;连战还表示,如果到时候没有解决问题,大家再来商量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党内同志对他过去做法比较清楚与放心,“但时间已经到了,在新的政党领导人产生过程中,我并不是主角,也不是配角。”(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