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元长城砖成了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29 北京晚报

  怀柔开展专项治理收缴百余块长城砖石

  本报讯(通讯员温来升徐春华)昨天,怀柔区文委、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将九渡河镇西水峪村一村民家中私藏,并准备倒卖给游客的长城砖全部收缴,用于长城二期修缮。这是怀柔区开展“保护未开发长城,严查倒卖长城砖”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查处几起倒卖和存在倒卖长城砖倾向的案件,100多块长城砖石得到有效保护。

  怀柔区境内长城总长60余公里,跨越4镇22村。近几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和假日经济的不断升温,慕名来怀柔游览尚未开发古长城的中外游人不断增多。一些村民竟做起了倒卖长城砖的“生意”,以每块长城砖15元或20元的价格卖给游客,对古长城的保护十分不利,破坏了文物和旅游资源,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长城周边村民倒卖长城砖石事件,怀柔区加大对黄花城、慕田峪等处尚未开发古长城的保护力度,编制了一万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合订本》,现已全部发送到镇乡及重点景区,特别是长城沿线村民每户一册。同时,制作了62块“保护长城,从我做起,未开发长城,禁止攀登”的中英文对照警示牌,分别竖立在九渡河、渤海、雁栖、怀北四个镇的二十多个村通往长城的主要路口。长城沿线镇村还利用广播宣传《北京市长城保护管理办法》重点法条,并刷制标语,提高公众自觉保护长城的意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