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2 中青网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行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开幕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行

吉林省省长王珉作省情介绍


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晓主持会议


  中青网长春5月25日讯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为配合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青年企业家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实践中成长发展。日前,“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通化市拉开序幕。5月25日,在长春市举行签约仪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出席活动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和省委副书记林炎志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晓主持。

  出席会议的还有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等领导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13个省(区、市)的代表,以及港澳台的300多名青年企业家,韩国青年商会的企业家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周强在讲话中说,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实施好这一战略,对于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在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强指出,组织“青年企业家东北行”是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青企协的组织、联结优势,在青年企业家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之间牵线搭桥,引导组织广大青年企业家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实践中发现商机、利用商机,投资办厂、发展事业。

  周强强调,广大青年企业家要自觉投身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实践,努力为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多作贡献;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这次经贸考察的机会,认识吉林,了解吉林,寻找事业发展的舞台。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结合实际,最广泛地动员青年参与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青企协组织要深入开展青年企业家经贸考察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会议上,吉林省省长王珉对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和比较优势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据了解,在活动举行之前,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同吉林省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中青企协还授权吉林团省委等有关部门到江苏、广东等省市招商,并先后两次组织经贸考察小分队到吉林进行实地考察和前期洽谈,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过前期经济合作项目咨询、实地考察、经贸洽谈,在开幕式上,青年企业家同吉林省共签订投资合同10项,合同金额34.8亿元。 另外,还签订了一批投资协议。

  在吉林期间,周强、王晓同志还深入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吉林大学、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东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青年企业家与吉林省签订投资合同

  自2000年开始,团中央、中青企协先后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青年企业家东北行”活动,共有180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与了赴陕西、甘肃、内蒙古、宁夏、广西、重庆、新疆、黑龙江、辽宁、江西、湖北等省、区的经贸考察。为响应中央提出的“中部崛起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团中央、中青企协在2004年11月还开展了“中国青年企业家湖北经贸考察活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