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杀妻冤案”再起波澜 当年办案一民警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凌晨1点半,湖北京山县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潘余均被发现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墓地自缢身亡。昨日中午,潘余均的家属向记者证实这个消息,而黄陂区殡仪馆证实,潘的尸体是5月25日上午拉到殡仪馆的。

  11年前,潘余均为京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他参与了佘祥林杀妻案专案组。亲属介绍,今年5月21日,潘被湖北省佘祥林案调查专案组带至黄陂区隔离审查,24日中午,他在
给妻子张银兰的电话中称:“实在没办法,不想活了。”这成为他的临终遗言。

  昨日,潘余均的多名亲友向记者证实,潘妻张银兰是在当日凌晨1点半接到京山县公安局有关领导的电话,称潘余均在武汉市黄陂区一处墓地自缢。据称,电话是从尸体发现的现场打来的。

  据亲属介绍,5月21日,潘余均因为佘祥林案被湖北省纪委工作人员带走。对此,湖北省纪委办公厅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纪委确实在对佘祥林案涉案民警进行调查,但对潘余均的情况并不清楚。

  5月24日中午,潘妻张银兰两次接到丈夫的电话,潘告诉妻子是偷跑出来的,压力很大,说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妻子想自杀,让妻子照顾好父母。

  家属介绍,潘余均今年42岁,身体一直很好,一子读高中,父母约八十来岁。佘祥林案卷宗多份材料显示,潘余均系案件经办民警。当年由京山县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名单中,潘排名最后。

  另有消息证实,所有经办佘祥林案件的民警此前均被隔离调查,至今仍有部分人没有返回岗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