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查扣禁止进出境象牙制品6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26日电(张泽伟、姚书媛)天津海关日前在寄自乌干达的邮包内查获禁止进出境象牙制品62件。这是天津海关近年来在邮寄渠道查获的最大一批象牙制品。

  据天津海关介绍,今年4月中旬,海关邮办处在日常查验过程中,发现一寄自非洲乌干达的包裹未贴注明包裹内物品的包签。经过X光机检查,图像明显显示包裹内为饰品状物品。海关开包检查发现,包内全部为疑似象牙饰品,遂联系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包裹内的物品
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包裹内的饰品全部为象牙制品,共62件。

  据介绍,这62件象牙制品做工精美,品类繁多,其中包括项链10件,手链4件、手镯1件、戒指4枚、项坠32个、印章8枚、手杖扶把1个、发卡2件。项链由43到51枚珠子串成,项坠有鱼形、鸟形、海马形、龟形等,栩栩如生。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国际公约》,象牙属于禁止进出口的物品。中国作为世界濒危物种保护理事国,早已立法禁止象牙进出境和象牙及其制品的贸易,并将走私象牙列为刑事犯罪行为,任何人进出口(或寄进寄出)这些物品均属违法行为,海关将予没收并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天津海关已扣押了这批象牙制品,并做进一步处理。(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