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二手房成交萎缩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4 深圳晚报

  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效应出现

  深圳二手房成交萎缩近三成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自今年3月以来国家推出的房地产发展宏观调控政策已经产生了一定的效应。据专业人士估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萎缩了20%至30%。昨
天,市房地产业协会、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持召开“深圳房地产形势与政策座谈会”,万科、百仕达、卓越以及中原、世联、戴德梁行、同致等品牌发展商和地产中介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专家们指出,目前,深圳地区的发展商和购房者普遍持观望心态,市场低迷,但也不必悲观,因为深圳房地产市场依然在健康理性的轨道上运行。

  在研讨会上,中原地产董事长赖国强表示,宏观调控政策给购房者的整体感觉是,短期内投资房地产有压力。赖国强说,他明显地感觉到市场上观望的心态十分浓厚,这种心态对市场成交发生了很大影响。他估计,四五月份以来,深圳的二手房成交量萎缩了20%至30%。

  二手房如此,新房如何?万科地产总经理助理陈丽明表示,万科新房的销售相对比较平稳,但也只是“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深圳民间知名地产研究专家半求则表示,发展商目前的观望心态也同样很重。他透露,深圳至少有5家大的发展商在打了桩的情况下把项目停了下来,面对市场形势,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对目前深圳的房地产市场,银行界人士同样表示困惑。尽管如此,但与会人士形成的一个共识是,深圳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低迷是暂时的,它依然在健康和理性的轨道上运行,其原因在于,市场最终还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而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的理性需求仍保持在基本量之上。

  作者:记者彭森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