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敦煌10岁男孩藏身起落架坠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8 深圳晚报

  甘肃敦煌消息综合新华社、兰州晨报报道,25日上午,东航甘肃分公司一架飞机从敦煌机场起飞时,一名约10岁左右的男孩从飞机起落架舱内坠地后死亡。

  据悉,执行MU2417敦煌至兰州航班任务的A320飞机7时50分从敦煌机场起飞,9时14分在兰州中川机场安全落地,经过检查之后,继续飞往北京,执行后续任务。

  记者从敦煌市医院了解到,从起落架舱坠落的男孩身份得到初步确认,系敦煌当地人。据了解,敦煌市医院急救车将坠机少年送往医院时,该少年已经身亡。此后,当地警方和机场工作人员严密封锁医院及机场,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坠机少年身份。机场工作人员透露,坠机少年有可能是24日晚进入机场并爬进机体的,飞机起飞时,该少年可能处于睡眠状态。

  据当地媒体介绍,几天前,敦煌市五墩乡(机场附近)一15岁中学生失踪,当地媒体曾经发布寻人启事,有关人士据此分析认为,坠机少年有可能就是该失踪少年。

  据机组人员分析,坠机男孩有可能是附近农家孩子,很有可能是在天亮前就爬进起落架舱里去了。

  民航总局确定属于机场责任

  东航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事民航总局已经确定属于机场责任,至于孩子是如何跑进机场、如何爬进起落架舱里,事件仍在调查。而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肃指出,此事件暴露了敦煌机场安全保卫工作存在严重漏洞。

  事发后机组全面检修飞机

  据介绍,当时的情形有可能是,飞机起飞后,起落架舱门打开,躲在里面的小孩就掉了下来。而此时飞机已经腾空,继续往目的地兰州飞行,坠机孩子是被地勤人员发现的。

  该架飞机在降落兰州后,机组人员被告知发生了男孩坠机事件,因飞机仍要执行下一班飞行任务,机场随即召开紧急会议,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修,未发现问题后,飞机重新起飞。整个过程未耽误下一航班的正常运行。

  律师:机场应承担责任

  律师认为,责任首先是机场方面,机场应当通过安检发现有小孩非法进入机场,有责任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机场应当对其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其次,根据《民法通则》中关于过错赔偿责任的规定,东航如果不能证明损害结果是受害人所追求的,即不能证明小孩是故意追求自杀或受伤害的结果,就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郭翔鹤)

  作者:郭翔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