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推出“整人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8 深圳晚报

  小学生推出“整人大全”

  学生母亲:小孩子这样赚钱非常危险

  教育专家:道德俗化在向低龄化发展

  重庆消息据重庆商报报道,一名3年级的小学生用课余时间整理出“整人大全”,并装订成“册”,以每册1元的价格在同学中出售,居然“热销”。

  昨日下午,一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和儿子经过华新街小学时,在校门口见到有两个男孩在卖“整人大全”,儿子觉得新鲜,非要买一份,她也觉得好奇,就花了一元买了一份。在王女士的家里,记者见到了所谓的“整人大全”,上面密密麻麻打印着各种各样的整人绝招:如趁室友熟睡时,偷偷倒一盆水到他床上,第二天早上再告诉其他室友“他尿床了”,让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将一个用过的针管吸墨水后,绕到同学的背后射墨水;将男女厕所上的标签互换……记者数了一下,整人方法近百条。

  记者通过王女士,电话采访到这些整人方法的创作者小学3年级的可可(化名)。他在母亲陪同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的整人大全有的是从电视上学来的,有的是听别人讲的,还有的是哥哥姐姐帮忙在网上找的。他说,之所以要做“整人大全”,是因为很多同学都想找整人方法。几个月来,他共搜集了上百条整人方法,装订在一起,然后复印了很多份,卖一元一份,起名为“整人大全”。他的母亲在电话中表示,小孩子用这种办法赚钱,非常危险。尽管孩子还想出“续集”,但自己肯定不准孩子这么做。

  对此,教育专家认为:出卖“整人大全”的现象说明未成年人的金钱意识在增强,道德俗化向低龄化发展,不良道德对青少年的侵蚀在增大,但小学生金钱意识增强,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们的生存能力逐渐增强。(叶川)

  作者:叶川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