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只要你快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少年宫一群学绘画的智障儿,在爱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昨天下午,两位来自泉州木偶剧团的演员,带着提线木偶匆匆赶到广州市少年宫,悄悄地走进了特殊班课堂。四个分别患有自闭症和唐氏综合症的少年正等着她们。

  今年是羊城晚报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手抄报活动十周年。作为前奏,羊城晚报、广州市少年宫等邀请泉州提线木偶演员手把手教少年宫特殊班的孩子玩提线木偶。这些孩子都是少年宫美术老师关小蕾的学生,他们都画得一手好画。

  很快,木偶孙悟空开始不断地眨眼,手舞足蹈;一头大红狮子也开始抖动起来。

  孩子们怯生生地躲在一边,低头在白手套上涂画,不时悄悄地瞄一眼提线木偶。

  家人和老师不断地鼓动他们上前试一试。

  穿着海军服的承勰开始抓住孙悟空的手,要求拉线。
孩子,只要你快乐!(组图)
孩子,只要你快乐!(组图)
图:智障儿与提线木偶共度快乐时光。高鹤涛/摄

  高大一点的张艺很快就被动员上场并且马上和木偶好上了。他摆开架势,左避右转,要和孙悟空斗法。后来他干脆接过和孙悟空斗法的狮子木偶,亲自操纵,狮子和孙悟空斗得煞是热闹,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

  演员李小惠舞着孙悟空来到黄祈生身边。黄祈生把脸扭过去,连说“不要”。李小惠让孙悟空躺在台上蹬脚连连,做发脾气状,家长趁机开导黄祈生,说:不要“扭计(闹别扭)”嘛。

  孙悟空也来到陈柏康旁边,但柏康也不笑,只是对它的腿发生了兴趣。孙悟空猛然连翻了几个筋斗,他笑了。家长见状很兴奋,催促旁边的人赶紧拍照,这种生动很难得。

  张艺接着爬上台,和狮子摆开了擂台,双手做成手枪模样。有人兴奋地叫:“张艺,和它握握手!”

  陈柏康的兴致终于被调动,用手中的油彩笔喂狮子。在大家的鼓励下,黄祈生也爬上台和孙悟空玩。承勰抱着孙悟空,要求照相,他一手抱着孙悟空的手臂,摆出各种操控木偶的姿势。

  关小蕾老师很兴奋:今天真的很特别,他们居然上了台!

  承勰玩上了瘾,从台上下来,要求自己操纵木偶。演员把木偶给他,线太长了,承勰根本提不起来,他用劲地往上蹦呀蹦。

  有人大声问他:“好不好玩?”

  承勰说了句什么,大家都听不清楚。承勰的家长大声代他回答:“好玩!”

  “好玩你就拍拍手,好吗?”

  一阵期待,一阵沉默。承勰没有拍拍手。大家略有一丝失望,但都知道他觉得好玩。于是,大家拍起手来。

  承勰操纵的狮子又和孙悟空斗开了,龇牙咧嘴的狮子,夸张地舞动着;承勰也露出了牙,整排地咬紧。抖了好一阵,演员李小惠和傅端凤已是满头大汗。承勰则意犹未尽,不肯放手。

  关小蕾一直在同孩子们交流:“开不开心啊?你今天真的好威啊!”她在活动开始前让孩子们在白手套上涂涂画画,就是因为木偶是用手操作的,这样可以激起联想。

  李小惠说:“今天心情特别激动!”她觉得这些孩子太可爱了,“他们玩得很开心!学得很快!只要他们快乐,我们什么都愿意做。”

  黄祈生得的是自闭症,他妈妈说,今天阿生的情绪特别好!这样的形式比较自由,无拘无束,这是他喜欢的。

  关小蕾说,真希望天天都这样,多点人来看看他们,陪陪他们,只要让他们快乐一点,就行。

  本报记者 张演钦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