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市民应对办法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谢慧慧报道: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视同豪宅要多交税?广州市民对此反应不一,应对办法各不同。

  正打算买房结婚的游小姐表示,本来是想买个三房单位,而且也想住得舒适一些,看了一些楼盘,发现带套间的三房单位大多在120平方米以上,“如果120平方米以上就多交一倍契税,我会考虑适当将置业标准调低一点,选个不带套间的三房单位”。

  但准备接父母来同住的方先生对此就表示苦恼。因为一家五人同住,而且要有足够空间给老人小孩活动,所以方先生必须买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如果真的要多交一倍契税,他也只得无奈接受。

  不过,也有市民称自己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灵活应对。正想要实现三次置业的卢女士就不担心:“反正我要买个大一点的单位,如果120平方米以上要多交税费,那就倒不如买两套相连的小单位来打通,这样就可以用足政策啦!”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