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分钟逃离地狱 利物浦捧起冠军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02 法制晚报
6分钟逃离地狱 利物浦捧起冠军杯(图)
  今天凌晨冠军杯决赛 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 红军连追3球扳平AC米兰 点球大战3比2战 胜对手———

  今天凌晨6点,在伊斯坦布尔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第50届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红军”利物浦在下半时6分钟内连追3球,以3比3逼平AC米兰,双方加时赛无所建树,只能求助于点球大战,结果利物浦3比2胜出(总比分6比5),夺得本队历史上第5座冠军杯。上一次利物浦夺得冠军杯还是在21年前。巧合的是,当时也是点球大战,他们4比2战胜罗马而捧杯。

  利物浦下半时上演绝地反击,杰拉德头球破门,斯米切尔远射中的,此后杰拉德制造点球,阿隆索主罚被迪达扑出后补射追平。这3个进球是在6分钟内完成的。在加时赛中互无建树之后,两队进入残酷的点球决胜。结果,AC米兰没能延续两年前“点杀”尤文的好戏,最终2比3告负。

  0比3落后仍歌唱不止

  球迷激励利物浦

  当利物浦0比3落后时,球场里仍然回荡着歌声,原来是他们的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此时此刻,利物浦的球迷们仍然在歌唱,令人感动。

  卡佩罗和穆里尼奥都曾经对“红军”的球迷称赞有加,认为他们给了利物浦额外的力量。杰拉德赛后捧起了冠军杯奖杯,他点燃了整个球场中红色的庆祝浪潮,这种庆祝不但疯狂,而且令人印象深刻。当红军球员们举起奖杯到场边庆祝时,整个体育场上空回荡着歌声:“你永远不会独行……”

  利物浦夺冠之后 埃弗顿无缘冠军杯

  李铁“很受伤”

  利物浦的夺冠对于英足总而言绝对是一个黑色幽默:由于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5,本来没有资格参加冠军杯的,可现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他们几乎肯定能拿到下赛季的一个冠军杯名额。现在麻烦来了:一个联赛里最多只能有4支球队参加冠军杯,英足总该如何选择呢?是冠军杯的冠军利物浦,还是联赛第4的埃弗顿?

  对此,欧足联并没有明确的解释,反倒说最终的决定权在英足总。不出意外的话,利物浦将挤掉埃弗顿的位置。有意思的是,利物浦和埃弗顿同在利物浦这个城市,它们是势不两立的对手。这次,利物浦通过场外原因挤掉了埃弗顿,“红军”的球迷觉得极有面子。本来埃弗顿的李铁作为中国球员的代表,有望参加欧洲最高水平的比赛,但利物浦的夺冠意味着中国球员参加欧洲顶级赛事的机会再度失去。

  意大利总理表态:

  这次很失败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是AC米兰的后台老板,这也是这支球队能一直保持强大的重要原因。每次球队成绩不佳的时候,贝鲁斯科尼都会从个人的腰包里掏钱购买球星,使得这支意甲的标志性球队继续强大。不过,贝鲁斯科尼的要求也很高,失败绝对是不允许的。像这次冠军杯失败之后,贝鲁斯科尼就明确表示:“虽然我们拿到了联赛和冠军杯的亚军,可这个赛季对于AC米兰来说是失败的。”

  在赛前,贝鲁斯科尼亲自来到了土耳其,在休息室里为球员打气。一般情况下,他也只会在特别重要的时刻才出现在球队更衣室。贝鲁斯科尼的话很简单:失败就是灾难,必须有人为失败付出代价。不知道是否是这样的压力使得米兰队员在下半场经历了噩梦般的45分钟。

  马拉多纳看不准

  乌鸦嘴霉了AC米兰

  历史上,球王贝利是乌鸦嘴,几乎每次他预测要胜的球队最后都死得很惨。这次,球王马拉多纳也来了次乌鸦嘴,他认为AC米兰能够苦战过关。赛前,好事的他也来了段自己的预测:“AC米兰无疑是热门,但是利物浦对于荣誉的渴望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力量,贝尼特斯知道如何让他的球队平静下来。AC米兰面临的将是一场硬仗,但我认为米兰最终能够获胜。”

  6分钟利物浦神奇大逆转

  时间 进球人物

  1 马尔蒂尼

  39 克雷斯波

  43 克雷斯波

  54 杰拉德

  56 斯米切尔

  60 阿隆索

  作者:周志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