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松花江全流域踏访专题 > 正文

600蓝天报人为母亲河“美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18 生活报
600蓝天报人为母亲河“美容”(图)

蓝天售报员清理松花江畔垃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20日,600余名蓝天售报员来到松花江畔,对九站到公路大桥之间的江岸垃圾进行清理。这次行动是蓝天售报员主动请缨并自发组织的,他们的愿望就是为母亲河“美容”。

  当天16时许,忙碌了一天的蓝天售报员手拿扫除工具,在防洪纪念塔前整齐列队,进行简单的誓师后,分成四组,在道外船站到公路大桥间的江岸和滩涂上开展大扫除。售报
员的行动引起游人和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也参与到清理垃圾的行列中。

  据通达站站长殷浩介绍,站里21名蓝天售报员全部参加了“美容”行动,最大的45岁,最小的18岁。售报员通过阅读报纸了解到,母亲河正遭遇环境危机,他们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保护母亲河尽一份力。

  记者在沿江一线看到,不少售报员不但捡垃圾,甚至连埋在淤泥中的塑料袋和饮料盒也都抠出来。来自嫩江县的售报员高阳告诉记者,在嫩江边生活了20多年,却从来没有关注过母亲河的“健康”,是母亲河养育了我们。希望大家提高保护意识,让母亲河变得更年轻、更美丽。

  哈市市民刘峰和儿子来江边放风筝,他领着儿子参加了清理行动。刘峰说,“从小生长在松花江边,只知道享受风景,对这条江情况却知之甚少,生活报全流域踏访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母亲河已经不堪重负。”记者看到他儿子手中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包装纸和空饮料瓶子,小家伙说:“要把垃圾扔到果皮箱中。”

  据滩涂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天气转暖后,江边每天的客流量都在10万人左右。滩涂办雇了很多清扫员,随时对沿岸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但不拘小节者还是不少。“蓝天报人的这次行动,在市民中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氛围,希望更多人能参与进来,为保护母亲河尽力。”

  “我们就是要所有人都能像我们一样,为保护母亲河,做出一点实际行动来。”蓝天售报员的负责人刘洪胜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张同 谭立顺)

  相关专题:松花江全流域踏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