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政增加26亿元加大对再就业投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2005年,中央财政再就业支出安排109亿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亿元。此外,中央财政今年用于农民转移就业培训的补助资金比去年增加1.5亿元,达4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在2004年大幅增加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投入的基础上,今年中央财政再次较大幅度地增加再就业补助资金投入,以保障今年就业目标的顺利实现
,也显示了中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决心。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财政大力支持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支持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各项财税优惠政策,继续加大对再就业的资金投入。二是继续支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支持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基本完成向失业保险并轨任务。三是完善和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包括支持完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解决好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落实军人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做好农村“五保户”生活保障和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等。同时,积极做好自然灾害救济工作,对其他特殊困难群众,也将给予扶持和救助。

  2004年,中央财政增加再就业补助资金22.25亿元,增长54.6%。地方财政也相应安排就业补助支出,有力地促进了就业再就业工作。中央财政用于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44亿元,确保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按时足额发放,并积极推进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用于养老保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24亿元,确保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