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楼案”揭冰山一角 武汉年窃电案损失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新华网讯 楚天金报报道,尽管湖北省武汉市大董家巷7号“电楼”之谜已水落石出,但记者从供电部门同时 获悉:类似的偷电现象在武汉只属“冰山一角”,其他数以万计的窃电事件只是没有“电楼”案如此极端,而引发严重扰民的 后果!

  供电局工作人员称,对此次在“电楼”事件中逮住的“电耗子”,将专案调查,核实其偷电细节、金额,最终,将视 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经济处罚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警方则表示,在类似案件中,如造成严重后果、出现居民人员伤亡的,当事人很可能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处刑罚 ,并希望此事能给窃电者敲一记警钟。

  另据统计,武汉市每年查获的盗电案件高达10万余起,给国家造成的电力损失在3亿元以上。

  年年查处,“电耗子”为何仍屡禁不止?行业权威人士称,主因是偷电者因利诱而以身试法,其次,因部分偷电手法 极其隐秘,而供电局又难以入户搜查,查处有难度。

  今夏的用电高峰即到,供电部门表示,将与相关部门联手重拳出击,一旦发现偷电行为,必将严惩不贷!(杨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