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金湖电力公司厉兵秣马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正处于安全度汛的关键时期,作为流域发电企业的福建金湖电力公司,对所属各电厂的防洪度汛工 作抓紧抓实,盯紧盯牢,不走过场。

  从当地的汛情预报获悉,今年降雨量较去年略多。为确保公司各水电厂在汛期平稳、安全度汛,该公司水工水文中心 充分发挥流域统一调度优势,超前介入,参与决策,提前预测各电厂的库水位负荷等情况,全面考虑全流域的水情。

  该公司防汛工作紧锣密鼓,在生产一线召开专题防汛工作现场会,要求全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员工自身要做好 防护,各电厂、部门认真学习防汛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对2005年防汛工作的部署,领会精神, 扎实工作,每个厂做好预案的演练以及危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明确防汛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经济运行上不能发生非正常性 弃水。越在关键的时候越是考验干部的时候。

  汛期已经来临,该公司已落实有关人员负责同当地气象部门联系,以便充分利用水文、气象信息,提高防汛工作的预 见性。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带头进行防汛值班,值班人员每日对防汛重点部位作一次全面检查。目前该公司正充分利用视频、网 络、短信等抓好防洪宣传。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到思想、领导、措施、管理、服务“五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发电。

  自水工水文中心成立后,2004年度该公司实现了安全度汛,节能电量2600多万度,节水总量120103万 立方米,三座大坝及孔头高边坡健康安全稳定运行。

  另悉,该公司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沿金溪流域各个村落走家串户进行防汛宣传,并把相关材料送到村民手中, 受到村民们的普遍欢迎。(陈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