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网迎峰度夏总动员 青海省公司迅速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5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国家电网 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总工程师赵遵廉,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电力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出席北 京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赵遵廉总工程师深入分析了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八项措施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加强电 网建设,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投产;加强调度管理,充
分发挥跨区、跨省输电的重要作用;加强技术改造和管理措施,全面 提高500千伏电网输电能力;加强运行维护,保证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加强需求侧管理,确保有序供电;加强优质服务, 全面落实“三个十条”;加强预警与应急机制建设,落实反事故措施;加强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

  刘振亚总经理在会上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认真落实公司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有序供 应;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 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搞好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

  国网公司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省公司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国网公司本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王季平总经理指出:迎峰度夏期间,青海的水电资源要在西北电网乃至更大的范围进行配置。因此,青海公司要在施 工点多,社会活动多,电网负荷不均匀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加强设备巡视,及时消除缺陷,确保安全生产。同时,服从大局 ,向外送电,为国网公司迎峰度夏作贡献。王季平总经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责任到位。各基层单位行政 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要关注重点问题和宏观问题,及时协调安全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各生产副局长要具体负责, 多深入基层,掌握自己所辖范围内电网的薄弱环节和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二是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刘振亚总经理的讲话 立即发到班组,传达到每个职工。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围绕这次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三抓一创” 最终落实在抓队伍上,抓队伍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三个十条”。要解决好“干部高高在上;职工高 枕无忧;制度束之高阁”的“三高”问题。三是公司党委要专门研究6月的安全月活动和迎峰度夏工作,结合青海电网的实际 作出全面深入的部署。王季平总经理最后强调:目前,省公司已进入大忙季节,各单位要借这次电视电话会议东风,使省公司 的安全生产、建设坚强电网以及开展需求侧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汪晓刚马卯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