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篮子”也要有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38 江南都市报

  三年内“绿色餐桌”达95%以上

  “菜篮子”也要有统一标准。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做好全省农业标准化工作,防止农(兽)药、 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为突破口,建立健全统一权威的农业标准体系。

  三年内“绿色餐桌”达95%以上

  在三年内我省将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400项,其中省地方标准200项,市、县标准规 范200项,基本实现我省大宗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有标准可依。全省农 业标准化示范区累计达到280个,其中国家级、省级示范区累计达到100个,全省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80 %,创全省无公害农产品达到500个、绿色食品400个、有机食品20个。推行农产品流通标准化管理。培育30个实行 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农产品批发市场,销售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达标率达到95%以上。

  种苗饲料要质量认证

  推行农作物种苗、饲料、农药、兽药、渔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质量认证制度,组织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 和有机食品的认证工作。要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对经过认证的农产品,要加强质量跟踪检测,对有质量问题的要 责令限期改正。

  建立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

  各地要加快探索并逐步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抓好试点,稳步推进。市场准入要从产地抓起,在严格按标准组织 生产的基础上,搞好对即将上市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要禁止进入市场销售。要鼓励建设优质安全农产品专 业市场、专卖店或者配送中心。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机制,不断完善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政策措施。

  进入我省的动植物先进行风险评估

  为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各级农业、海关、检验检疫、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对进口农产品、种畜禽、种子、种苗的质 量安全研究,提高检验检疫水平,把好入境关口,加强对有害生物的检疫、监测、防治和封控工作,有效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 侵。进入我省的动植物及其技术在推广应用前,必须进行风险评估,保障我省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文/记者 郭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