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发敦煌机场 客机起飞后掉下一男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9:31 汉网
事发敦煌机场客机起飞后掉下一男孩(图)
男孩从飞机起落架舱内坠落瞬间的示意图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经民航总局有关部门证实,25日7时50分,东航甘肃分公司一架A320飞机执行MU2417敦煌-兰州航班任务,从敦煌机场起飞拔高后,正准备收起起落架时,突然发生了骇人的一幕,一名约10岁左右的男孩从飞机起落架舱内坠落死亡。飞机于9时14分在兰州安全落地。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严肃指出,此事件暴露了敦煌机场安全保卫工作存在严重漏洞。民航总局已责成民航西北管理局派人赶赴现场认真进行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过程

  一黑色物体从飞机坠落

  据知情人士介绍,25日上午7时50分左右,客运飞机MU2417在敦煌机场起飞,在飞机升高过程中,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一个黑影从空中掉了下来,敦煌机场塔台的工作人员亲眼目睹了此状,并随即向敦煌机场通知飞机出现了异样情况。敦煌机场的地勤人员发现后,快速赶过去,才知道是一名男孩从飞机上掉下来,摔死在跑道上了。

  正点安全飞机抵达兰州

  执行MU2417敦煌-兰州航班任务的A320飞机25日7时50分从敦煌机场起飞,9时14分在兰州中川机场正点安全落地,所有乘客安然无恙,经检查,飞机各项指标状况良好,之后,继续执行后续任务,飞往北京。

  坠人事件并没有对当天的航班造成影响。记者昨日下午在敦煌机场候机大厅看到,机场工作秩序井然,旅客检票、安检照常进行。

  乘客不知发生不幸

  记者从兰州中川机场获悉,乘坐东航客运飞机MU2417的乘客和多数机组人员并不知道飞机飞行过程中发生的不幸,只有个别机组人员被告知飞机在起飞时发生了坠人事件。

  调查

  起落架部位有攀爬痕迹

  记者从中川机场有关部门了解到,9时14分客运飞机MU2417在兰州安全着陆后,中川机场安检人员、技术人员及机场公安部门立即对该机的所有部位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取证,经技术人员的核实,发现在该机的起落架部位有明显的攀爬痕迹。

  男孩可能是敦煌五墩乡人

  前晚钻进飞机

  记者从东航甘肃分公司了解到,从起落架舱坠落的男孩身份得到初步确认。目前已确认这名男孩为敦煌当地人,死者的真实身份仍未得知,死者尸体尚在敦煌市医院太平间,目前仍无人认领。敦煌机场调查组推断,男孩可能是附近五墩乡的小孩或是流浪儿,是前一晚乘着夜色翻过围栏钻进飞机的。有一知情者打电话到兰州晨报社,说她五墩乡一亲戚的15岁男孩已失踪多日,但还不敢肯定飞机摔下的孩子就是她亲戚的娃。

  多高处坠下:15米?100米?

  对男孩的坠落高度,目前有两种说法:一是,新华社报道称东航甘肃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正常起飞,飞机一般在离开地面15米左右打开起落架舱,收起起落架,推测出事男孩是在此高度落地。但据《兰州晨报》报道,称男孩是在飞机起飞拔高近100米时坠下的。

  调查

  结果可能今日公布

  敦煌机场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晚报》记者,事故初步调查报告已基本打印完毕,等调查组到达机场后还要更进一步地深入调查。最终结果可能于今日公布。

  分析

  不幸事件谁负责?

  此次事故中,敦煌机场、东航甘肃分公司究竟谁来承担责任?律师认为,责任首先是机场方面,他们对于机场内停放的飞机具有安全保障的责任,应当通过安检发现有小孩非法进入机场,有责任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制止。但是机场并没有发现、制止,导致事故发生。因此,机场应当对其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其次,航空公司是从事高速运输的特殊行业,根据《民法通则》中关于过错赔偿责任的规定,航空公司如果不能证明损害结果是受害人所追求的,即不能证明小男孩是故意追求自杀或受伤害的结果,就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新华社、《兰州晨报》供稿

  链接

  飞机“坠人”悲剧非首次

  起落架舱藏人在航空史上并不少见,2004年11月11日9时10分,川航昆明至重庆3U8670次航班起落架舱藏了两名男孩,结果造成一死一伤,昆明机场一次性支付给死者家属7万元补偿费,受伤男孩的家人也向机场提出了索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