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犁:外贸产品打入中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33 中国广播网
伊犁:外贸产品打入中亚(组图)
繁忙的霍尔果斯口岸

  中广网5月26日伊宁消息(中央台记者张雷、伊犁台记者王美涵)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今天举办“开拓中亚市场首届研讨会”,来自江苏、四川、云南、甘肃、浙江、天津、黑龙江等省市的官员和企业代表就在伊犁霍尔果斯口岸建立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定位及发展目标进行了研讨。
伊犁:外贸产品打入中亚(组图)
境外商品一条街

  地处祖国西北边陲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三国接壤,是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大通道和桥头堡,在长达2000多公里边境线上,有霍尔果斯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其中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公路口岸。近年来,伊犁州依托优越的地缘优势,按照“外贸强州”战略,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目前,仅伊犁河谷外向型企业就达24家,一大批生产出口型和加工贸易型企业的产品已打入中亚国家,市场前景广阔。
伊犁:外贸产品打入中亚(组图)
口岸观光区

  2003年,伊犁州在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了新疆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展销洽谈会,参展商品达3000多种,对哈展销会已成为伊犁州乃至新疆开拓周边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伊犁:外贸产品打入中亚(组图)
游客与商户讨价还价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