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木里县水洛乡森林火灾被扑灭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昌5月26日电(记者杨三军、江毅)记者26日22时了解到,发生在5月23日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水洛乡森林火灾已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月17日,木里县东孜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经过两千余名扑火人员连续六天的鏖战,大火于23日晚被扑灭。但同日,国家林业局西南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在飞机侦察过程中发现,距东孜火场直线距离约28公里的水洛乡原始林区,又燃起大火。

  两次森林火灾,引起国务院及国家林业局及四川省的高度重视。26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和四川省副省长率领工作组赶到木里县,投入紧张的灭火指挥工作中。国家林业局调拨了一批扑火物资,于26日从北京空运至四川。由林业专业扑火队、森林武警官兵、当地群众组成的2100余名扑火人员,全力以赴,砍伐隔离带,打扑林火。

  26日中午,新华社记者搭乘航空护林飞机随工作人员到水洛火场上空查看火情。在火场上空,记者看到,前两天还烈焰熊熊、浓烟滚滚的火场,如今火势已大为减弱,明火不见了,只有零星的烟点和余烟,火势已被控制。火灾肆虐过的林区,呈现灰黑色,一片片高大的云南松、杉树成了乌黑的光杆。

  记者注意到,火场的烟柱基本是直线上升。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说明火场周围风力不大,非常有利于扑火作业。

  尽管水洛森林大火被成功扑灭,但前线指挥部仍不敢掉以轻心,精心安排留守人员,彻底清理火场,加强巡查,严防林区死灰复燃。

  据了解,水洛乡森林大火是由于野外用火不慎引发,火灾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