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海事法院开展宣讲海事法律系列活动 为辖区内外贸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3:59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为促进国际贸易的顺利发展,保障海运秩序的正常进行,青岛海事法院开始在辖区内国际贸易活动活跃的内陆城市展开一系列宣讲相关海事法律活动。

  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第一站,4月27日,青岛海事法院法官走进莱芜,与莱芜市外经贸局一起为当地的进出口企业举办了“海事法律培训班”。海事法官以《国际贸易中海运风险的防范与救济》为题,宣讲了国际贸易实务与海事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莱芜市的市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国际贸易中80%以上的货物运输是通过海运完成的,如何在国际贸易中更好地防范运输风险、规避贸易风险,成为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海事法官通过分析进出口企业的法律地位,并结合海事司法实践,指明在各个国际贸易货物运输环节的关键点上可能会出现的风险,让进出口企业明确了其权利与义务,提高了海运风险防范意识,掌握了防范风险的策略及风险发生后的救济方法与途径。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莱芜市政府、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好评,称此举为进出口企业防范进出口贸易海事风险,促进当地外经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通过这种形式,也使青岛海事法院法官践行了“司法为民”主题,进一步宣传了海事法律,扩大了青岛海事法院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