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八家中医院涉嫌雇用医托 警方对其登记建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0:30 新京报
北京八家中医院涉嫌雇用医托警方对其登记建档
昨日,北京协和医院门口,一位遭遇“医托”欺骗的男子在诉说上当经历。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相丽丽 通讯员李慕子) 昨日早晨8时15分,协和医院门口,便衣打扮的近百警力突然出击,抓获了30余名近期在此活动频繁的“医托”,整个突击清理行动为时十几分钟。

  上午8时5分,东单北大街协和医院门前平静,但在路边300米的范围内,分布着东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打击队、建国门派出所近百位便衣警察。

  十分钟后,医院门口南北两侧突然传出几声呼喝,分散在人群中的警方人员,分别扑向早已盯准的目标,迅速将其制服。数百名就医者围观了抓捕过程,有人连喊“大快人心,真是大快人心!”

  “这些人就该抓起来!”来自高碑店、56岁的张玉大爷说,他前两天经检查心脏有毛病,第二天来办住院手续时,一男子称给张大爷看病的邓教授去广州了,要他去北京站的某某医院。曾被“医托”骗过的张大爷,未理会那名男子,而旁边另外一名浙江就医者称,已在此被“医托”骗去4000元。

  协和医院的杨大夫称,医院门口的“医托”搭讪的都是外地人,因为外地人对北京的医院不熟,遇到“热心”推荐的人,一般就信了。

  经建国门派出所初步审查,这些“医托”分别受雇于石景山、朝阳、西城等区县8家中医科医院。这些医院让他们到大医院门口去“粘活”,“回扣”额为20%到50%.目前警方已将这些医院的资料登记建档,移交市卫生局处理。

  东城警方表示将对这些“医托”进行审理,对查实的充当“医托”行骗的违法人员将予以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