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学子”下药骗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7:5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程丽)25日,刚出社会的熊小姐就被3名“北大学子”骗走了银行卡,对方从卡上取走1106元,熊小姐发现后立即挂失,哪知“北大学子”想继续行骗,竟打电话来埋怨她不应该挂失。

  熊小姐称,25日下午6时许,她从南坪步行街往家赶,迎面走来3名自称北大法学系本科学生的男子向她借手机用,声称他们到重庆是来作一笔拨到重庆的专项费用去向问题的调
查,同时将印有“北京大学”字样的学生证亮了出来。3名男子中,一自称叫张杰;一称姓王,体型微胖;另一人戴着眼镜。张杰在打完电话后将手机交回熊小姐手里,电话当即响起,一接听,原来是3“北大学子”的老师的来电。

  应3人要求,熊小姐请3人到麦当劳喝水。熊小姐自己要了杯咖啡,给另外3人点了3杯可乐。在熊小姐上洗手间后出来后,王某称自己喉咙不舒服,便将自己的可乐换给熊小姐。

  “喝了可乐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就不清楚了。”熊小姐称,“晚上10时许,回到家中,头痛欲裂,睡了会才清醒过来。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而身上所带现金都没有动过。”熊立即电话挂失,却被告知卡里的1106元存款已被取走。

  第二日起床后,自叹上当的熊小姐仍觉头昏。中午,出人意料的是,“北大学子”却给熊小姐打来电话表示这1106元他们是借的钱,他们将从北京飞回来还钱,大约在下午2时到,其间还询问熊是否将卡挂失,颇为埋怨。熊小姐当即向票务公司查询,得知北京飞往重庆的飞机不可能在下午2时到;查来电显示,发现都是广州的手机号码。熊小姐深感上当,便到南坪派出所报案,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大法学系,该系办公室的张老师称,他们曾多次听闻这样的事情,广州最多,但在重庆还是首次。张老师表示,北大学生出校门作调查是非常严格的,出去都有带队老师,并带有介绍信和专门配置的经费,出校的学生也限于研究生以上学历,本科生是不能出校门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