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坠机男孩身份又有新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06 北京青年报
坠机男孩身份又有新说法(图)
联合调查组在现场勘查 供图/《西部商报》

  敦煌机场发生一男孩从飞机起落架舱坠地身亡事故后,民航总局已责成民航西北管理局派人赶赴现场认真进行调查。26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敦煌机场看到,民航西北管理局“5·25”事故联合调查组正在敦煌机场的停机坪上勘验现场,并着重对机场周围的围栏、铁丝网以及进入机场停机坪的一个铁门进行了现场查看。

  起落架不属安检范围

  昨日下午5点多,敦煌机场“安全整顿动员会”终于结束,在众多媒体的要求下,民航西北分局副局长乔新山和几位调查小组成员接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若干媒体记者的采访。

  乔新山说,从初步调查结果看,机场围栏是没有问题的,但大门和道口存在问题,调查小组要求机场对大门和道口采取防护措施。调查人员同时也在对一些监控设施进行检查。

  有记者问:“事发当日凌晨,飞机停在机场时有3名护卫人员,这些人员是没有正式编制的,不知这是否合乎规定?”乔新山回答:“大机场一般都有武警守卫,小机场没有正规保卫部队,只有聘任保安人员守卫。当然,这些守卫应当由正式工作人员担任。”

  至于对起落架的检查,乔新山说:“起落架很高,检查人员必须能够爬得上去才能确认里面是否有人,这很不容易,目前的安全检查没有这项内容。”

  当媒体记者向乔新山副局长透露,昨日上午两位记者从安检门进入候机厅没有遇到任何检查时,乔表示将全力调查此事。乔新山说:“应该说,敦煌机场存在严重安全漏洞,小孩子能爬上飞机,说明安全监控方面失控。我们已经在机场召开了全体员工的安全动员大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顿。”

  坠落男孩又疑是打工少年

  曾有消息称坠落男孩疑是敦煌市五墩乡人,其家属已到敦煌市医院殡仪馆要求辨认死者身份。记者后从敦煌市医院看守太平间的徐师傅处获知,昨天早晨有两名妇女在警察的陪同下辨认尸体,但已排除死者是他们的亲属。

  乔新山说:“尸体确认是目前的重点也是难点。以前有线索认为尸体是某乡一个失踪的小孩,但排查后已予以否定。下一步公安部门将起草寻人启事,对机场周围的一些地方进行排查。”

  而在机场附近从事个体生意的小孙告诉记者,据事发当日晚上一名机场工作人员的讲述,坠机少年是机场附近工地上的民工。

  小孙引述该员工的话说:“娃16岁,是兰州附近地方的人,听说来敦煌不久,因为老板说他‘不听话’,情绪不大好。娃小又想家,就半夜爬进了飞机,结果掉了出来。”

  记者随即对机场周围的数处工地进行了调查,某工地一名中年技术人员对记者确认,25日晚已有民警到工棚调查是否有叫“刘一强(音)”的包工头,估计与坠机少年有牵连。但有关部门目前尚未确认此传闻的真实性。

  文/综合新华社、《西部商报》消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