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并道15车雾中破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21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任彬源/文沈生/摄

高速并道15车雾中破相(图)
  今报讯 昨天早晨5点左右,京沈高速公路600公里处雾气弥漫,400米的路段上,15辆车出事。

  现场雾中15车遇祸俩大货夹小货

  两辆货车正面碰撞后,一连串的追撞事故发生了。

  “我们是河北保定人,想到新民买马,离新民还差40多分钟路程时撞了车。”小刘和他的大伯等4人乘坐一辆北京福田小货车在京沈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里还拉着一吨多李子。“咣!”小货车与前面的一辆大货撞了一下,两辆车都停了下来。正当小货司机下车查看车辆是否损伤时,后方的一辆大货追撞上来,小货车被两辆大货挤在中间,驾驶室顿时缩成一团,小货司机也在挤撞中身亡,而车里的3人全部受伤,被困在挤扁的车里。

  大货车厢钻大客

  不远处,两辆大货和一辆红色大客、一辆北京至抚顺的长途大客连环追尾,满载钢材的大货被挤在中间,司机和副驾驶都受了重伤,倒在血泊中。大货的后车厢板插进长途大客车头近两米深,大客前两排的乘客都被牢牢地“镶”在座位上,他们呻吟着求救。

  大货追尾

  距这起追尾事故约300米的公路上,两辆大货也发生了追尾,一名在车里睡觉的男子被撞扁了头,不幸身亡……

  抢救大客乘客忘逃生

  在连续的车祸警报中,辽中、特勤二、开发区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小心地绕过堵塞高速公路的车辆,集中到事故现场附近,数十名消防官兵开始联手抢救被困的受伤人员。

  “你们都坐在车里干吗?还不快下车!”消防兵们走进3男3女共6名司乘人员被困的大客,却惊讶地发现车里安然无恙,乘客都被猝不及防的追尾事故吓呆了,还稳坐在车里没下车。在消防兵的提醒下,乘客们才争先恐后地往车外跑。“疼……轻点!”6个被挤压在座位上的人就像连为一体一样,稍有些碰动就会大声喊疼。

  在一连串车祸中,有两人死亡,十余名伤者分别被120急救车送往沈阳市内医院和辽中县人民医院。

  救治伤者急寻15万元

  在小货里挨撞的小刘和他的大伯等人被送到辽中县人民医院抢救,小刘的右腿被缝了十来针。他的大伯左胳膊被截肢,小货里的另一人则被撞得腰椎骨折。小货里的4人带了差不多15万元钱去买马,由司机李先生保管,但他在车祸中不幸身亡。现在,几个人非常想早点找回还不知下落的15万元钱。

  质疑路面提示与应急雾天指示标志看不清?

  “当时雾太大,能见度也就一米,我们能看清前方修路的并道标志吗?”肇事司机都纷纷抱怨。“就立个牌子,雾那么大,也不提前通知我们,大家车开得都快,哪能刹住闸呀。”

  应急预案在哪?

  第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于5点10分左右,最后一起事故是5点30分左右发生。

  据了解,高速公路的封道和并道以及警示提醒,都由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重大事故发生后,都有紧急的应对预案。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这一系列交通事故为重大责任交通事故。目前,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k&k V V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