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本月开始持续高温干旱 360多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42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获悉:进入五月以后,云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不仅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而且已造成三百六十多万人和二百三十七万多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为了抗旱保苗,许多地方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已参加到农村抗旱的行列,有的地方甚至已经出动消防车参加抗旱。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四月一日至五月二十三日,云南高温干旱一直持续不断,主要又分布在昆明、曲靖、楚雄、大理、丽江、迪庆等地,其中,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的降雨量仅为二点八毫米。

  由于晴热天气持续,该省除昭通北部、德宏西部及滇南边缘地区外,其余地区的干旱均达中等至严重程度。五月十五日,全省有六十二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三十度,元阳和元江已连续多日出现四十度以上的高温。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五月底以前,北方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南方无明显暖湿气流影响,因而全省无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出现能够缓解旱情的大范围强降水的可能性不大,大部分地区仍将维持持续高温天气。

  针对出现的严重旱情,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组织全省积极抗旱。到五月二十三日止,该省累计参加抗旱的人数已达六百多万人次、投入抗旱资金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解决了一百七十一万人和一百一十多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为进一步帮助受灾地区抗旱,云南省政府决定再增加抗旱专项资金二千万元人民币。

  来源:中新网 作者:纳家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