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青年大街改造方案最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青年大街南二环路至市府广场段全长5.6公里,其改造方案最后确定:在不拆迁的情况 下全线实现八车道的建设方案,重点改造路段为文化路以北至小西路。在对道路改造的同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建筑立面 装饰、环境亮化美化,并增设道路街饰家具。

  街饰家具青年大街街饰家具改造重点是,全线两侧建筑的门牌、公交车站亭、指路牌
、电话亭、邮箱、垃圾箱等。这 些街饰家具将设计成具有现代感,同时带有清文化的一种景观符号。门牌、指路牌及邮箱均按照国家行业统一标准实施;电话 亭有多种样式。

  建筑立面重点对61栋住宅建筑立面进行改造,建筑色彩以灰白、暖黄色为主,公共建筑以灰色为主。建筑风格简洁 、现代。对于沿街已改变建筑使用性质的商业网点,禁止面向青年大街开门。规范建筑物上的广告、牌匾、标识;规范外挂空 调机的位置,增加部分铁艺花台及檐口高度。对结构体系、墙面基底尚好的住宅采用灰白色、暖黄色高级涂料,更换部分门窗 。对多次粉刷掉皮的住宅采用装配式外挂栅,配置外窗防晒百页、花架、空调搁板。

  对于现状立面较好的公建采用清洗外立面的方式。现状不好的公建采用石材贴面和其他现代材料改造,使其立面协调 、统一。61栋住宅建筑立面面积26.7万平方米。

  道路改造道路改造工程,范围为文化路立交桥北引道至哈尔滨路。实施方案为:在道路现状中心线不动的条件下,将 原机动车双向6车道拓宽至双向8车道,机动车道路面宽27米。标准横断布置为:文化路立交桥北引道至文艺路段6米(人 行道)+27米(机动八车道)+6米(人行道)=39米;文艺路至小西路段为6.5米(人行道)+27米(机动八车道 )+6.5米(人行道)=40米。文化路立交桥在原有地面环岛的基础上,将现状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道路宽度由现 状的6米拓宽至7米。人行道采用高标准石材铺砌。文化路立交桥改造,改建全桥的防撞墙,对南北跨线桥进行全面铺装,更 换路灯,实施立体绿化。

  行人护栏行人护栏为清式花瓶铸铁护栏。更换并延长南运河青年桥栏杆,其材质为仿汉白玉,形成临街宽水面、大型 跨河桥梁效果。同时新建路灯。此外,排水工程在妥善处理图书城门前雨水系统的基础上,配合道路拓宽对雨水口进行改造, 增设检查井防盗设施。

  美化亮化美化,主要包括桥栏杆的美化设计和改造;亮化,主要是建筑物的亮化工程。

  青年大街的亮化工程以白色和暖色调外主,沿线重点景观区域及标志性建筑物,为亮化的主要改造内容。改造后,形 成以绿化空间为背景的八大组团建筑为主景的连续亮化空间。

  沿街绿化青年大街绿化形成一个点、线、面相结合的完整道路绿化系统。绿化中,创造出磅礴而又丰实多变的绿化景 观效果。同时,协调处理近、远期绿化中的各类矛盾,形成一个具有统一性和持续性的完整景观。

  青年大街全线将在道路两侧,种植白蜡3100棵。改造后青年大街沿线共形成9块大型绿地:SR售楼处,人才市 场北侧,小西路南侧,十三纬路南侧,市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前广场,五里河,青年公园,辽宁展览馆北侧,新开河。通过 金廊十二个出让地块的开发,整理出绿地47200平米。结合道路拆迁,整理出绿地4500平米。

  改造后,道路红线内的绿化覆盖率将从原来的9%,提高到33.7%,两侧道路建筑围合空间(包括新形成的四块 绿地)的绿化覆盖率达到47.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