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里河商贸区将崛起沈阳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从明年开始,沈阳市将集中精力打造除中街、太原街、北站之外,第四个城市中心商贸区 ———五里河中心商贸区。五年内建成后,其体量及影响力将等同或超过另三个商贸区。这是5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商业局 了解到的。

  有关部门认为,中国足球是从五里河走向世界的,2008年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又将设在五里河体育场,五里河已成 为响当当的品牌。借助这一品牌优势打造五里河中心商贸区必
将“先声夺人”。

  据了解,城市中心商贸区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日客流量在30万人以上,有较强的区域辐射能力,商业业态丰富。 目前,五里河地区已经基本具备上述特征,如三好街的日客流量达30万人左右,区域内有万豪、喜来登等高档酒店,有华新 、华阳等大型写字楼,有家乐福、百利家居等商业连锁企业等,商业业态丰富,区域辐射能力强。

  五里河中心商贸区的规划面积为4平方公里,具体范围是:东起南五爱街,西至南三好街,北起文化路,南至浑河北 岸。

  五里河中心商贸区将被规划成集商务、科技、文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贸区。三好街将成为商贸区的核心 街区。消费群体则以“白领”、“金领”为主。

  除目前已有的商务设施外,五里河地区正在建设面积在十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务楼盘就有五座,如沈阳国际名牌商 品城、高档精品百货、国际美食街等项目,一批商业设施已经建成并开始对外招商。

  五里河中心商贸区建成后,将以“回”字型格局标示出自己的个性。(王时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