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堆龙德庆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成绩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堆龙德庆县委和县政府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拉萨市“东延西扩、跨河发展”战略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大了该县就业与再就业和农村职业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他们始终紧紧围绕巩固“两个确保”,构建和谐社会而展开各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堆龙德庆县的就业和再就业人数稳步增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切实得到了保护,实现了社会局势的稳定,增加了农牧民收入,社会劳动保障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04年,为了认真落实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工作,堆龙德庆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劳务输出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解决无地少地农民生产生活、农村职业培训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政策及措施,为推动堆龙德庆县的就业与再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堆龙德庆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征求农牧民的意见,加大向农牧民和民工宣传《劳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力度,对城镇失业和无地少地农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劳动素质,让他们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堆龙德庆县2004年出资10万元,共培训了138名农牧民,培训内容有绘画、卡垫编织、农机维修、木工、种植等,学会一技之长的农牧民,凭借手艺揽到了活路,实现了创收。据堆龙德庆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达瓦局长介绍:2004年,堆龙德庆县抓住青藏铁路建设和围绕农田、水利、人畜饮水工程、乡村道路改造、农牧区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共输出劳务14589人次,实现创收2109.43万元;有131人实现就业,其中城镇失业人员36人,无地少地农民26人,农村富余劳动力69人。

  近年来,随着堆龙德庆县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堆龙德庆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加大了监督和组织工作力度,使该县的劳务输出由过去的自发、零散的务工,变成了如今有统一组织,形成一定规模,有整体计划的劳务输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2004年,堆龙德庆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接到报案和信访60多起,解决了40多起,委托拉萨市监察大队和仲裁委解决20多起,共追回拖欠民工工资达158.63万元,涉及民工400余人,为广大民工讨回了公道,保护了他们的利益。许多民工事后给该县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送来了锦旗、牌匾、感谢信。

  堆龙德庆县养老保险事业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4年为56名合同制工人和24名企业集体工人共收养老保险金372万元,并建立了个人账户;为16名企业退休工人办理了增资。目前该县参保人数达到1210名。

  作者:次仁罗布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