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恐怖厕所真不少 标志不清 难防偷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35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本报报道了地铁“恐怖厕所”,地铁服务设施盲区浮出水面。记者昨日逐个调查地铁1、2号线各站公厕,又发现了不少问题———厕所门都敞开着,大部分内插销被损坏,厕所门外加锁,有的车站没有免费厕所,男女厕所左右混乱等。西直门站厕所门上插销多数坏掉

  “我真怕别人突然闯进来,”张女士指着厕所门上损坏的插销说,“每次来这儿上厕
所时都要特小心,没有插销,别人不知里面有人,闯进来特尴尬,要是有坏人闯进来那就更可怕了。”

  记者发现这里果然绝大多数插销都坏掉了,有的甚至没有插销。

  记者还发现西直门厕所布局是女左男右,而在上一站积水潭却是男左女右。一般人经过敞着门的异性厕所时都会遭遇不同程度的尴尬,甚至有人走错厕所。

  建国门站难防偷窥 标志不清

  记者在建国门1号地铁内通过图示才找到厕所,可厕所外却无任何标志。

  “这里的窗户太矮了,离蹲位就一人高,外面会不会有人看得到?”刚出来的李小姐担心地说。记者看了看,厕所的通风窗离地面不足两米高,身高1.75米左右的男子踮起脚尖便能看到里面。

  更让记者吃惊的是,一扇窗户的铁丝网开了一条很大的口子,不知道是被扒开的,还是日久破损造成。

  复兴门站厕所门加锁

  记者在复兴门地铁的女厕所看到,有两个蹲位的门都从外面被锁上了。

  记者进一步观察发现,原来男子经过门口时,很容易从镜子里看到对面靠门的两个蹲位,锁上门也许能避免这样的问题,要是人多了蹲位不够怎么办?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

  大望路站投币厕所让人着急

  “真是麻烦,上厕所还要买硬币。”陈先生皱着眉头说。

  记者随后从售票处了解到,本站没有普通的公厕,只有类似包厢的投币厕所,人们要先到售票处买0.5元的专用币,投入门上的投币口才能如厕。

  链接地铁先天不足

  昨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地铁1、2号线1965年修建完毕。由于当时规划设计为军用战备时工作人员使用,设计时主要以男厕为主,而女厕的空间较小。地铁公司在运营中发现地铁厕所内部设计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已经没有办法重新修建或者大规模翻修。

  至于乘客反映的其他情况,地铁公司表示会认真听取意见并开展调查,尽量改善,并希望乘客能够谅解。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