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眉毛”帆船广州扬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广州5月26日电(赖少芬蔡锦明)26日上午,伴随着阵阵悠扬的笛鸣声,中国最大的仿古木帆船“绿眉毛”号在历史名城广州扬帆。此次“绿眉毛”号广州之行是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航行的第八站。

  据介绍,“绿眉毛”号已走过了宁波、温州、泉州、厦门和深圳等沿海城市,沿途停靠期间不断举办科普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对郑和航海壮举和当代海洋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绿眉毛”号仿古木帆船上,16位船员统一穿着郑和下西洋时期的服饰,在碧波粼粼的珠江,进行了精彩的海上巡游升帆表演。此外,“绿眉毛”号总领队薛冠超还向观众展示了“镇船宝物”:一件是明代的“古航海图”,第二件是用于航行定位的“牵星板”。

  “绿眉毛”号是按照郑和当年庞大船队5种船型里的浙江船仿制的,采用了传统的造船工艺,船头尖高,像一只漂亮的鸟头,舷侧圆形鸟目上涂染绿色,看似眉毛,故为船取名“绿眉毛”号。船长31米,宽6.8米,三桅四帆,其中主桅高达24.5米,大部分时间可靠风力航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