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环东线进入施工高峰期 玄武湖东南湖月底回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底,玄武湖东南湖将完成回水。记者从快速内环东线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届时,内环东线的其他工程也将进入施工高峰期,到今年9月底,已开工标段将基本完工。

  玄武湖回水已箭在弦上

  5月31日前,九华山隧道湖中段所在的玄武湖东南湖要完成回水。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湖中段已达到扒除围堰的条件,扒除同时对东、西及环湖路旁的所有区段“动手”,目前已进行了一大半,预计今明两天即可全部扒完。

  围堰扒除后玄武湖并不是随即回水。有关人士透露说,首先,施工单位要组织验收,仔细检查工地上有无未清除干净的钢筋、混凝土砌块、模板、湖底的高低落差等。之后,回水启动。

  据透露,届时,水源将从上元门水厂和大桥水厂通过专用管道抵达北湖送水口。“东南湖回水场面不会是想像中那样壮观。”该人士分析说,回水时会尽量保持北湖的进水量和东南湖的回水量大致相当,按照计划,两个水厂每天送给玄武湖的水将达到最高值28万吨,回水工程预计在5月31日全部完成。

  高架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

  从双桥门北接到通济门桥段的高架桥部分全长约1200米,是快速内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架桥和通济门桥的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快速内环南段的施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上部结构施工。

  另外,高架桥的上部结构也开始局部施工,整个标段预计9月底前恢复通车。

  从珠江路到北京东路口隧道,全长890米的快速内环二标段不仅是首批工程里开工最迟的,也是施工条件最差的。目前这一标段主要以土方开挖为中心进行各项施工。

  现场指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桩基、止水帷幕、冠梁、降水井等分项工程已基本完成,挖出的土方已有3万多立方。

  内环东线进入施工高峰期 玄武湖东南湖月底回水

  作者:汪明宇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