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敦煌机场“坠人”事件: 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坠机少年身份还未确定,敦煌机场仍管理松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兰州消息 综合兰州晚报、兰州晨报报道:5月26日上午,记者在敦煌机场采访时了解到,民航西北管理局“5·25”事故联合调查组已于5月25日21时30分抵达敦煌,26日一大早事故调查组即赶赴出事的敦煌机场,展开全面调查。

  事故调查全面展开5月26日早上7时30分许,记者在敦煌机场看到,联合事故调查组正在敦煌机场的停机坪上勘验现场,并着重对机场周围围栏、铁丝网以及进入机场停机坪的铁
门进行了现场察看。

  不久,记者看到一架东航MU2417班机于7点50分正点从敦煌机场起飞,事故调查未影响敦煌机场航班的正常起降。

  当日下午15时,记者打车跟随调查组的面包车前往机场,在机场办公楼外被守门警卫阻拦,无法进一步采访。据了解,当天下午在机场办公楼内召开的是安全动员大会。另据了解,坠机身亡的少年身穿一套牛仔服,除了上身贴身穿一线衣外,再无其他衣物。

  据了解,预计27日,事故调查小组将会把调查的初步结果向社会公布。

  死亡小孩身份还未确定由于有敦煌市五墩乡苏家堡村4组一名小孩失踪数天的线索,26日上午一大早,记者根据线索前往该村调查失踪小孩与机场事故死亡小孩之间的关系。在该村,记者得知失踪小孩是在姑姑家寄养的金塔县一王姓小孩。

  25日晚,小孩的姑姑得知机场死了一名小孩后,带着小孩的照片到机场查询。机场有关人员看完照片后只是说衣服和鞋子不像,而没有明确答复死者是否是失踪小孩,这一答复让小孩的姑姑更加提心吊胆。26日一大早,她就赶往市人民医院,在公安人员的陪同下辨认尸体。在经过3次仔细辨认后,最终确认死者不是自己的侄子。

  记者了解到,这一线索同样也引起了机场方面的高度重视,他们在王姓小孩姑姑辨认尸体的同时,拿着死者的照片到王姓小孩读书的小学请班主任和他的同学进行辨认,最终确定死者非王姓小孩。至此,唯一的一条线索中断了。据机场负责人讲,目前民航派出所和敦煌市公安局都在积极查找死者家属。公安机关将在今日发出协查通报,以期尽快查明死者身份。

  敦煌机场出站口仍然管理松散5月26日上午,记者再次到敦煌机场采访时,恰好有一班客机即将降落该机场,记者再次发现,出站口仍然管理松散,记者试着从出口进入,畅通无阻的进入到出站口到停机坪的门口,发现通往停机坪的大门也没有上锁,如果想进入停机坪轻而易举。在3分钟内始终没有人前来干涉。

  记者在新候机厅两侧绕着机场的护栏走了一千余米进行了实地踏访。在机场行李托运处的边上记者发现了一道铁门,虽然铁门两侧都是绿色的带有浓密外翻尖头的铁栅栏,但这个大门的门柱恰像一个非常结实的梯子,很容易翻越进入停机坪,更令人担心的是,翻越这个铁门后前行数十米就是一架客机。这样的漏洞是显而易见的,但让记者吃惊的是在废弃的老候机楼和油库附近还有两个同样的大门,虽然都有铁将军把门,但偏僻的位置却让巡视人员无法顾及。

  可以轻易接近飞机跑道26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油库附近的铁门拍摄时,遥见远处有一个大门敞开着,一名看门人不时朝记者张望。11时25分,该看门人与一男子突然离去,刚刚还有人把守的大门变成了洞开的空门,一阵犹豫之后,记者慢慢接近大门,随后,记者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了大门。记者发现进入大门后一旦越过旧跑道向东走就是每天使用的新跑道,而向北走则会很快进入停机坪,那样就有可能近距离接近飞机。

  在这个过程中始终没有人上前制止记者。

  夜里无人值守怀着恐慌的心情记者在里面短暂的停留后很快退出并进入了这个大门旁的值班室。11时40分,那名离去的值班人返回值班室,他告诉记者自己姓何,刚刚吃中午饭去了。记者询问离岗吃饭为何不锁大门时,60岁的何老告诉记者钥匙不在他的手中。何老告诉记者每晚12时后,大门一关他就会离开此地去机场与高速路相接的另一道大门值夜班,这里也没人看守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