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曝“黑”幕: 杀毒厂商卖“过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0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专电近日,互联网上一条以“网络安全惊曝黑幕”为题的报道,犹如一块巨石落入静水,在原本平静的网络安全行业搅起了巨浪。

  这篇报道毫不客气地将杀毒软件比作“过期药”,更将信息安全厂商们斥之为贩卖“过期药”的贩子,语言之激烈、打击面之广,在计算机安全行业都称得上是“史无前例”了。

  更令人称奇的是,面对由此而来的沸沸扬扬,杀毒软件厂商们有些措手不及,只有行业中个别的佼佼者敢于站出来表示:正在开发能够提前预防未知病毒的产品。就是这样,他们竟没有太多的说辞对“将杀毒软件比做‘过期药’”的说法据理力争。

  大量新病毒的出现,使用户们惶恐而又无奈。信息安全厂商也在尽力工作着,他们将发现病毒的时间和分析破解病毒的时间缩短了又缩短,将杀毒软件升级的速度提高了又提高,将已知病毒库扩大了又扩大……总之,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该做的工作都做了。但是,效果又如何呢?

  一位网管很无奈地说,“我已经很小心了,做了很多限制,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系统会因为新病毒而崩溃,坦率地讲,升级杀毒软件对我而言是亡羊补牢——不干不行,干了,也不一定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