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确定普通住房标准房价 将每7天上报国家建设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房价正成为时下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无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重点对无锡的房价问题以及相应的对策进行讨论。会议确定,无锡市普通住房应具备的三条标准: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户型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销售价格低于同一供求圈内住房平均成交价格1.35倍以下。

  据市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接到国家建设部通知,无锡的房价以后将每7天
上报国家建设部。5月30日上报无锡确定的普通住房标准。据了解,无锡在确定普通住房标准时,设定的户型建筑面积和销售价格与其它城市有所不同,按有关规定普通住房户型建筑面积为120平方米以下,但是根据无锡普通住房面积一般在126平方米左右的现态,无锡设定为140平方米以下。“销售价格低于同一供求圈内住房平均成交价格1.35倍以下”,市民可以这样算,如果某一个区域的平均成交价格为3000元,那么房价必须在4050元以下。

  按照这一标准,无锡将确保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占全市住宅建设总量达到80%以上。

  针对房市中存在的问题,无锡房管局有关专家在会上建议,首先要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查度,严格市场准入,切实规范房地产开发各环节经营行为,预约客户必须实名登记,人次最多不得超过可售房源总套数的三倍;开发商预留房源不得超过可售总量的10%,预留房源必须等到工程竣工后才能销售;购房合同签订及登记备案必须上网同时进行,同一套房源变更备案不得超过两次,一经发现炒房,立即禁止该楼盘预售。同时,规范营销代理行为,开发商委托代理企业销售必须登记,营销代理机构必须具备房地产经纪、咨询服务资质,销售人员须持证上岗。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的监管,加大对房地产企业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和惩罚的力度,建立房地产市场纠纷调处机制,对市场严重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净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

  市长毛小平表示,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和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精神,要保持无锡房价的相对稳定,结构基本合理,供求总量平衡,让房市稳定健康发展。(朱英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